昨天(星期四)傍晚, 老爺突然提議去坐貓空纜車, 之前他已經提議幾百次, 都被我否決了(我超級懼高, 連摩天輪都不是很敢坐), 昨天不知哪條神經線錯亂, 竟然答應了。

趕忙將一些餐包點心裝袋, 去幼稚園接了小孩就往木柵出發。

到了木柵動物園, 先到BigM去報到吃晚餐。餐後, 我們順著人行道步行到纜車站。不知是否因為已經晚了或是非週末, 我們直上四樓刷卡進站上纜車, 超順的。(小朋友未滿6歲不用票喔, 所以我家兩隻寶貝是不用票就可以上車的)

因為沒啥人, 所以站務人員讓我們一家子坐一台纜車(等於是包廂啦~~ ) 一出發, 車廂內一直傳出一個很驚恐的聲音(啊~~~ 就是敝人在下小人我..囧...)  另外, 雖然白天有高達27度的太陽, 到了晚上, 還是讓人冷的直發抖, 還好我還記得幫小孩帶了外套。(就是忘了自己的啦)

屏除我那驚恐的心情, 嚴格來說, 風景(應該說是夜景)是非常宜人的, 而且因為經過的都是山區, 會有一種在山裡面的感覺, 這種感覺說出來很廢話, 可是如果曾經有住過山裡, 而夜晚曾在烏漆抹黑的山路行走, 應該就會知道我想表達的意思了。 

上到了貓空, 已經快八點了, 或許是因為非週末, 商店幾乎都已經打烊, 剩下的都是一些喝茶的茶莊之類的, 帶著兩個小孩, 加上又已經晚了, 喝茶並不算是一種明智的決定, 所以我們在附近晃晃, 就回到貓空站準備下山。(說真的, 我們真的只是為了去坐纜車...) 而回程, 剛好遇到站務人員在洗纜車車廂, 加上回程的人明顯比較多, 所以站務人員就要求一台車廂內坐滿 8人, 我們就被安排與其他乘客一起乘坐。

回程或許是我已經比較習慣了, 我可以很悠閒的看著窗外, 再加上Mia對陌生人很敏感, 賴在我身上要我抱, 我等同抱了一個小暖爐, 回程是比起去程舒服的多。

回家的路上, 小孩說還想再來, 老爺也答應說下次白天來, 當然我是極力否決, 不過, 或許我會哪天突然又神經錯亂答應了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w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